市残联关于《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8-12-30 11:01  | 来源:办公室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要求,我会将取消部分由本部门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详见附件),自通告之日起停止执行。

                          

                                                                                                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12月30日





附件《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




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
序号证明名称证明用途设定依据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1残疾人证安置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所需提供证件《关于加强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武残规[2018]2号)
安置对象主要包括:
(一)女性年满40周岁或者男性年满50周岁的失业残疾人;
(二)失业、无业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一户多残家庭中适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三)严重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二级以上)残疾人家庭及一户多残家庭的配偶或子女。
2残疾人证安置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所需提供证件《<关于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残联[2007]31号)
第四条:上岗对象为户籍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内,持有武汉市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在男55、女45岁以下,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人员。
3残疾人证残疾人进行职业培训所需提供证件《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武汉市残疾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的通知》(武残规[2017]2号)
第九条:培训期间应提交以下资料:《武汉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员登记表》并附上学员的残疾人证、身份证复印件。
4残疾人证残疾人申请武汉市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养殖生产所需提供证件《关于印发<武汉市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养殖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残联[2016]17号)
第二条:扶持对象为:1、具有武汉市农业户口;2、持有武汉市残联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3、纳入低保或农村精准扶贫的残疾人种养殖户。
5残疾人证残疾人申请创业扶持资金所需提供证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创业扶持工作的通知》(武残联[2016]15号)
第三条:申请材料:1、《武汉市一次性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2、申请人持有的由武汉市残联颁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正常经营6个月(含)以上的“营业流水”。
6收入证明、诊断证明残疾人申请儿童康复训练补贴所需提供证明《关于印发<关于落实2014年>的通知》(武残联[2014]7号)
第三条:凡自愿申请纳入上述五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贴的对象,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本市居民户口簿、收入证明(属城乡低保对象还需提供城乡低保证)、医疗机构相关残疾状况诊断证明等相关材料;属市儿童福利院收养的上述五种残疾儿童,由市儿童福利院直接向市残联提出康复训练申请,并提供康复儿童户口和医疗机构相关残疾状况诊断证明等。
7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人申请低保家庭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所需提供证件《关于低保家庭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办法的通知》(武残联[2012]56号)
第三条:相关材料指本人户口、低保证、残疾人证、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8残疾人证、城乡居民社会救助证残疾人申请一户双(多)残低保家庭提供居家护理补贴所需提供证件《关于为一户双(多)残低保家庭提供居家护理补贴工作的意见》(武残联[2015]22号)
第三条:申请人出具以下证明材料:申请人和监护人身份证、残疾人证、城乡居民社会救助证、居民户口及复印件、两张免冠两寸彩照。
9低保证残疾人申请低保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公汽普、专线、电车、轮渡及轻轨、地铁)车、船电子IC卡所需提供证件《关于<武汉市享受低保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的通知》(武残联[2012]68号)
第三条:四、办卡程序、工本费标准及要求:1、需办卡的残疾人每人交近期一寸彩照一张。2、上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3、第二代残疾人证3-6页(A4纸复印)。4、上交低保证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10残疾人证、低保证残疾人申请家庭有线电视初装费及残疾人低保家庭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减免所需提供证件《关于我市残疾人家庭有线电视初装费及残疾人低保家庭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减免的通知》(武残联[2010]69号)
第三条:申请办理减免需提供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残族人证》原件;2、本人身份证及户口薄原件;3、本人《低保证》
11残疾人证、低保证残疾人申请就读中专以上学校残疾学生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费补助所需提供证件《武汉市就读中专以上学校残疾学生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费补助实施方案》(武残联[2012]21号)
第四条:1、残疾学生。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残疾人协理员领取并填写两份《武汉市就读中专以上学校残疾学生学费补助审批表》。新生须提供《录取通知书》、《残疾人证》和就读学校《学费收据》;老生只需提供当年《学费收据》。2、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残疾人协理员领取并填写两份《武汉市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就读中专以上学校学费补助审批表》。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新生须提供其父亲或母亲《残疾人证》和《身份证》、《低保证》及子女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就读学校《学费收据》;老生只需提供《低保证》和当年《学费收据》。3、中央电大武汉残疾人教育学院残疾学生。由所在学校(江汉、汉阳、武昌教学点)按照招生规定和条件,组织并集中向市残联申报。
12残疾人证、学历证明残疾人申请就读电大残疾人教育所需提供证件《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武汉学院招生及教学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武残联[2009]63号)
第五条:资格审核 1、残疾人报名入学资格由各教学点初审,市残联、市电大复审,中央电大终审。学生是否被正式录取,以中央电大终审结果为准。市残联主要审核残疾人证、残疾类别、年龄、低保证以及残疾学生计划数的核定。各教学点要严格进行资格审查,不得接受无毕业证书、无有效学历和明显学习能力不足的残疾人报名。要仔细核对报名表、残疾人证、学历证明及身份证等。
2、各教学点招生报名后,在正式上报市电大复审前将招生材料送市残联复审。经市残联签字盖章后,再送市电大、中央电大终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