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历史足迹 扬中华文化 ”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5:30  | 来源:武昌区残联

为增强紫阳街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们对荆楚文化丰富内涵的感受,发扬中华传统文化。10.28下午,紫阳街阳光家园、楚馨社工联合武汉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开展了“寻历史足迹 扬中华文化 ”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从道教文化和武术等方面带领大朋友们走近武当文化。首先介绍了“道法自然,清静无为”“保合太和,天人合一”“重人贵生,诚信向善”的武当精神,体现了道教的核心思想,而除了宗教文化,武当武术也是武当山的一张名片。随后讲述了有关于张三丰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大朋友们产生了浓厚兴趣。最后深入讲述了“以武演道,与道合真”“盆在内养,性命双修”“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武当武术特点结合武术视频更是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学员们收获了视听双重享受。

此次活动让学员们了解了武当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同时在疫情情况下丰富了残疾朋友们的日常生活,树立了对未来生活的心理,提升了残疾人士群体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