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家庭无障碍改造“量身定制 ”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5:51  | 来源:青山区残联

11月7日上午,残疾人赵建红特意将一面印有“帮扶感人心,助残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青山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手中,并再三感谢残联为她“量身定制”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极大提升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质量。

2022年,湖北省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为省级重点实事项目,拟完成改造任务53634户。青山区残联投入资金347万元将为579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帮助残疾人解决“出门难、洗浴难、做饭难、如厕难、沟通难”等烦心事。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方,聘请第三方机构监督整个设计、施工、评估验收环节。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规划、一户一预算,确保为残疾人提供科学、专业、个性化的服务,以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及残疾人满意度。

残疾人赵敬红今年申报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后,区残联迅速组织第三方上门开展评估。根据一户一策、量户而改的原则,进行居住环境调查,全面了解残疾人无障碍需求,听取残疾人意见建议,制定出专业个性化的改造方案。赵建红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包含了厕所台阶、地面改造,蹲便改坐便器,安装移动坡道、沐浴椅、洗手台等内容,项目改造内容充分考虑了使用便利性、功能性及残疾人的个性需求。项目施工完成后,赵建红对家里的改造非常的满意,坚持要送锦旗表达心意。

今年,青山区残联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整体进度可控。截止目前,已组织施工492户,完成改造484户。年底前,579户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将可按期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