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残联开展2022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1 21:25  | 来源:新洲区残联

为进一步加大我区农村残疾人发展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提高农村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区残联于6月中旬先后举办了两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全区11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张旺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说本次培训是扶持农村残疾人发展农业生产的有力举措,旨在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增强残疾人自立自强能力,她还鼓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认真学习掌握发展农村种养殖的相关技术,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区农业生产领域的专家,立足我区农业种植的区位优势以及残疾人朋友从事种养殖的实际需要,开设了《夏播特粮特经生产技术》、《设施蔬菜生产主要技术》、《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技术》等多门课程,培训采取课程讲授+实地操作+师生交流的方式进行,专家们结合夏初的时令特点,用诙谐有趣的语言和身边的优秀实例,解答了学员们在日常农事上的疑惑,做到因材施教,寓教于学。学员们表示会将所见所学运用到往后的实践中,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次培训让残疾人掌握了科学的、先进的农业种养殖技术,增强了残疾人致富的信心,巩固了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我区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