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唯街道“唯爱之家”巧手慧心助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11 18:05  | 来源:江岸区残联
为了让阳光家园的残障朋友们掌握一门手工技能,同时也为了培养残障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造精神,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袁家社区组织四唯街道阳光家园的朋友们开展为期三周的“唯爱之家”巧手慧心助未来支持小组。


第一节小组活动于1月5日上午在阳光家园正式开始,本节内容以教授阳光家园的朋友们编织围巾为主。活动伊始,红雁社工开始介绍小组的目的和具体内容,带着残障朋友们一起建立了小组规则,约定每节小组活动的时间。

随后社工带着大家玩起了互相认识的小游戏,他们由开始的拘谨逐渐变得自如,“我知道,我知道,我来说......”他们又笑又唱,气氛也变得活跃热闹起来。



小游戏结束后,红雁社工现场演示编织围巾的方法,那一个个可爱的编织工具、一团团毛绒绒的毛线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拿在手上翻来覆去的看着,在红雁社工悉心的指导下,他们在工具上勾线条、绕圈圈、打活结......毛线在手中缠绕,每一针都体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享受,那专注的神情和脸上的笑容像太阳般,穿过寒冬拥抱你我。



此次小组的开展,不仅让残障朋友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锻炼了脑、眼、手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掌握了一门手工技能,为今后融入社会注入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