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残联启动“残疾人阳光家园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6  | 来源:硚口区残联

为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引领残疾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硚口区残联以“国际残疾人日”为契机,启动“残疾人阳光家园文化周”系列活动。12月9日,韩家墩街阳光家园“共享芬芳,放飞梦想”主题活动亮相。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阳光家园的学员们欢聚一堂,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太极双扇《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太极扇在舞者手中一开一合,动静之间姿柔态美,尽展残疾人精神活力。



唱响心中那动人的旋律,歌曲《快乐老家》唱出学员们以阳光家园为家的心声,大家都忍不住合着节拍唱起来。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自由摆》活力四射,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引得现场不少学员跟着一起舞动。



曾多次获奖的韩家墩阳光家园太极队带来的《太极笔》节目掀起现场高潮,队员们的身姿轻柔灵动,一招一式无不舞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气神。



文化节目精彩纷呈,互动游戏笑声迭起,学员们一张张美好的笑脸,为当天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艺术生活,提升了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增强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