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残联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0  | 来源:武昌区残联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10月9日上午,徐家棚街道残联联合武汉市武昌医院、徐家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徐家棚街道阳光家园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及义诊赠药活动。

活动开始,武昌医院精神科医生向精障患者及家属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接着,通过实际案例讲解让大家了解引起抑郁症的原因、认识睡眠恐惧症、知晓神经衰弱的7种表现类型、关注儿童常见心理问题以及精障患者坚持服药的重要性。

随后,武昌医院精神科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医生与前来咨询的患者家属沟通交流,针对病情指导患者用药,细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心理健康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徐家棚街道残联在区残联和武昌医院医生的指导下,依据处方向辖区有服药需求的94名精神残疾人免费发放精神疾病基本治疗药物36种500多盒。精障患者及家属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秩序的排队领取药品,部分精障患者因病情原因无法到现场,活动结束后由其所在的社区协理员送药上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及干预,尽可能地缓解了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的思想负担和生活负担,为促进精障患者及其家庭战胜疾病、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徐家棚街精神疾病防治工作的长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