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残,扎实推进残疾人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06 18:52  | 来源:江夏区残联

在江夏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夏区区残联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职责和业务特点,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服务、主动作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残”的方式,扎实推进残疾人民生工程。

“党建+结对”,帮助残疾人纾难解困。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区残联党组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结对认亲,助残帮困”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机关党员干部和残疾人结对认亲的形式,倾听残疾人呼声述求,了解残疾人迫切需求,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止到目前,已入户为残疾人提供帮扶30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5个。


“党建+改造”,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满足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基本需求,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和相关专业人员,对确定进行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家庭,逐户上门提供改造服务,通过调查评估,定制改造方案,力求最大限度方便残疾人生活起居,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下一步,区残联党组将持续抓好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环境改善工作,常态化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服务,帮助残疾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点亮他们的住房和心中的明灯,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建+圆梦”,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有效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区残联党组深入调研残疾人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数百名残疾人参加,活动现场收集简历18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2021年,区残联首次面向全区公开招聘20名残疾人全日制就业援助岗位工作人员,并开办岗前培训班为就业援助岗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及业务技能培训。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区残联党组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鼓足“精气神”,作先锋、当猛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