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两期“学听跟”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5:18  | 来源:组宣处


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听跟”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市残联在9月下旬组织举办了两期“学听跟”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9月22日,以市残联机关为主会场举办第一期“学听跟”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残联各直属事业单位设立分会场,市残联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和助残社会组织、安残企业、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大楼入驻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主持会议。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张龙在会上以“做先行者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张龙同志以新成就、新经验、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七个新”宣讲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市盲童学校任教11年来,带领着孩子们勇敢地追逐自己的音乐艺术梦想的心路历程,尤其是在特殊教育事业当中的故事、感受和梦想,用爱和责任去守护自己初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9月29日,以江岸区残联为主会场举办第二期“学听跟”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各区残联设立分会场,市残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残联、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各区专门协会、阳光家园、阳光驿站、助残社会组织、安残企业、康复机构代表等参加宣讲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汪克主持报告会。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以“立足新发展  奋进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杨小玲首先介绍了这次省党代会总体情况,以自己参会感受为着眼点,讲述了自己对大会工作报告的学习和认识,重温了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最后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聚焦省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视频方式介绍践行党代会精神情况,为残疾人工作者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汪克副理事长在会上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听跟”专项活动作为残联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充分借助专门协会、康复机构、阳光家园等基层残疾人服务组织和活动阵地组织学习、开展宣传,与服务残疾人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贴近基层紧密联系残疾人,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一些聚民心、暖人心的实事,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