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建活动助力残疾人特艺人才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2-10-08 15:05  | 来源:基金会

基金会功能型支部书记与银河证券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营业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保和

交流沟通残疾人艺术作品


在新中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功能型党支部联合银河证券党支部在残疾人艺术馆开展党建联盟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活动。

银河证券党支部对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进行参观。艺术馆内展示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工艺美术、书法绘画、剪纸刺绣等残疾人特艺人才的优秀作品,也是武汉市残疾人特艺人才培养“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的成果展示。党员们纷纷对特艺人才的作品表示高度赞叹。 

银河证券党支部在馆内合影


基金会功能型支部书记介绍了党建联盟品牌的意义和目的:党建联盟是通过联合党建活动,展示在党的关心关爱下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自强自立学习技能,走向社会,向着幸福生活前进。他们需要被社会看见,接纳并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这次党建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像银河证券一样,主动走进残疾人群体,支持残疾人事业,实现让企业走进来,让残疾人走出去的残建融合的社会氛围。

基金会功能型支部书记与银河证券党支部交流残疾人事业与发展


银河证券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营业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保和随后发言,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同时,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高度重视与关怀,他深受启发和教育。

随后,党建联盟活动的参与者们就党建与残建相结合的作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书记认为,银河证券党支部作为央企党支部,要在扶残助残方面起好带头作用。一方面,既要不断的学习,提升自身觉悟与素质,另一方面,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残疾人群体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利用金融证券行业专业优势,残疾人群体提供金融防风险意识普及、提升财富管理能力等知识培训。他进一步表示,扶残助残活动既是残建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建活动的重要一环。在扶残助残的过程中,与残疾人群体互相学习,互相支持,才能更好的体现大企业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最后,他表示,此次活动充满积极意义,对党员们的教育意义也十分深远。

党建交流结束后,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功能型党支部为银河证券党支部准备了特别的剪团花活动。党员们在残疾人特艺人才葛海的帮助下纷纷完成了一幅幅充满意义的剪纸作品,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残联副理事长、残疾人特艺人才、银河证券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保和、基金会功能型支部书记

(从左至右)合影


银河证券党支部剪纸作品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