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武汉市第11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1  | 来源:组宣处

9月27日,市残联举行国防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海军工程大学教授朱建冲作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汪克主持,市残联会领导、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朱建冲教授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后,干部职工普遍认为,报告站位高远、观点独到,精辟入里、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汪克同志在报告会上就加强国防教育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大家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努力推动市残联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创新载体,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积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普及、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扩大国防教育影响,提高国防教育的层次和效果,真正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学习,确保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在会后,继续深刻学习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并将其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加快发展大局的决心和自觉行动,为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9月,市残联以“建设强大巩固国防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武汉市第11个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制定了《市残联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方案》,除举办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全民国防教育日相关知识”专项答题活动;在“武汉残联”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全民国防教育日相关知识;在残联大楼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全民国防教育标语口号。

通过开展武汉市第11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树立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全面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