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亚灵调研武汉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08:31  | 来源:市残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残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加快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9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一行赴我市蔡甸区调研,了解2022年省残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指导。
夏亚灵指导工作

夏亚灵一行先后来到蔡甸区张湾街道残疾人员陈大明和吴方甫家庭,仔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实地察看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人居环境改善、扶残助残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残联组织反映,同时鼓励他们勇敢乐观生活,积极融入社会,共创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走访陈大明家庭



走访吴方甫家庭
在蔡甸区残疾人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蔡甸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站)、宋忠桥工作室。
在听取辅具站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后,对蔡甸区残疾人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发挥好区级辅具站的作用,扎实做好辅具知识宣传和适配工作,切实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服好务。


察看蔡甸区辅具站

在宋忠桥工作室,夏亚灵向“楚天工匠”、“湖北省自强模范”、“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宋忠桥伸出了大拇指,并勉励他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继续引领和带动更多就业创业者参与志愿服务。

与宋忠桥交谈

夏亚灵一行还认真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通报了几项重点工作进度情况,在充分肯定武汉市残疾人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当前需要重点关注和推进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联组织换届和残疾权益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查看台账资料
夏亚灵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推动服务资源下沉,努力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工作质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