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8  | 来源:青山区残联

10月9日,在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青山区残联、红卫路街残联与武东医院在青山区红坊里广场及红卫路街阳光家园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在红坊里广场,武东医院医务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特殊儿童、残疾人、家属及过往市民宣传如何早期筛查识别自闭症、如何与精神疾病患者沟通交流、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和照料等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介绍孩子们青春期的一些特征、行为方式和心理变化,帮助孩子及家长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有效引导孩子们正确地度过青春期。对参加义诊的患者详细了解病情,制定科学的服药方案。

在红卫路街阳光家园,武东医院康复科胡露芸医生为日间照料室的学员进行园艺心理治疗。胡医生带领学员一起动手制作盆景,发挥大家想象与创造力,体验园艺疗法对人心理情绪控制及舒缓作用。学员们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盆栽,内心激发出对生活的美好体验,强化了面对的挫折和困难勇气与信心。

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积极促进了残疾人与青少年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有利于他们心理健康和素质发展,帮助家长们树立起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社会关注、支持特殊儿童、残疾人的心理健康发展,为他们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