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残联:上门评残送温暖 贴心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27 10:18  | 来源:硚口区残联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9月23日,硚口区残联携手武汉市第四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前往古田街道、韩家街道、汉正街道、宝丰街道、荣华街道、汉中街道,为6名瘫痪在床的申请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为开展好本次上门评残服务,区残联对辖区内长期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疑似重度残疾人进行全面摸排,对有需求的人员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掌握每一位需要上门服务人员情况,最终确定本次6名符合入户评残条件的服务对象。


9月23日,由区残联工作人员、武汉市第四医院残疾评定专家组成的上门评残服务工作组,逐户上门开展评残服务。每到一名申请人家中,评残专家都耐心细致地为其检查身体状况,仔细查看病历资料,详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做出评定结果,并给予家属康复建议和指导。鉴定程序完成后,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向申请人及其家属宣传助残惠残政策,为下一步持证享受相关帮扶政策给予精准指导。



上门评残服务是硚口区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惠残助残服务的有机融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了疑似残疾人家庭出门难、办证难的问题,传递了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生活的关爱。下一步,硚口区残联将继续强化上门评定服务长效机制,以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