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在汉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5  | 来源:市残联

9月1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副理事长王小平、袁雪梅一行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陪同调研。



省残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残疾人“阳光家园”调研残疾人托养工作。


夏亚灵理事长仔细察看了“阳光家园”庇护工场、精障远程问诊平台、无障碍展示平台、辅具站等各个功能区及硬件设施配套情况,询问了解这里的托养工作情况,亲切地同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现场交谈,对园内的功能布局和残疾人托养工作表示肯定。



夏亚灵理事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阳光家园”建设,提升“阳光家园”服务功能,积极开展康复训练、辅具适配等服务,有效对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打造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阵地,为残疾人群众提供就近就便服务。



随后,调研组来到武汉麟洁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实地走访交流,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的障碍类型、临床表现、康复干预手段、康复效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夏亚灵理事长对武汉麟洁教育中心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机构要施行规范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残疾儿童康复,有效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


武昌区人民政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和市残联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