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补助惠及全市2000余名0-6岁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21-09-06 18:32  | 来源:康复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今年,湖北省残联、省财政厅联合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实施方案》,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为此,武汉市残联、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已完成上半年补发工作,惠及全市2000余名0-6岁残疾儿童。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项目作为一项为残疾人办实事、关系残疾人的创新工作,该项目的实施,让我市0-6岁残疾儿童在享受救助制度的基础上,叠加享受了家庭生活补助,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生活负担,提高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保障水平,保障了残疾儿童的家庭权益。

0-6岁残疾儿童生活补助 
1

补助对象

省享受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在定点康复训练机构训练的0-6岁残疾儿童家庭
2

补助标准

残疾儿童家庭生活补助标准为每月500元,每年补助10个月(不足10个月的按实际训练时长计算)。
3

补助形式

残疾儿童家庭生活补助按当年实际训练时长给予发放,采取“一卡通”形式通过金融机构转账存入残疾儿童法定监护人账户。
4

补助流程

(一)自愿申请。本着自愿原则,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法定监护人携带残疾儿童户口本、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明、《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申请审批表(样表)》到户籍所在地的区级残联提出申请。

(二)审核确定。区级残联对残疾儿童家庭提交的当年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档案、《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申请审批表(样表)》《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审批表(样表)》进行审核,确定受助对象及补助金额。

(三)补助实施。区级财政部门按照区级残联审核确定的享受补贴的残疾儿童家庭花名册,将资金通过金融机构转账存入残疾儿童法定监护人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