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5:52  | 来源:康复处

2021年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近期,为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残疾预防意识,武汉市残联、各区残联及康复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疫情,邀请知名心理咨询专家、精神卫生专家等,针对残疾人工作者、康复机构工作人员、机构家长开展心理抚慰知识和技巧等培训、讲座8场次。


市残联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经开(汉南)区残联开展儿童居家心理调适线上讲座


黄陂区残联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高新区残联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二是结合疾病预防,邀请同济医院、省妇幼、儿童医院、社区医院等专家医生,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开展脑卒中、糖尿病足、眼科、儿科等疾病知识的预防宣传和免费义诊共计16场次,防止出现残疾和重疾。

江岸区残联开展眼部疾病知识宣讲


硚口区开展预防二次损伤及康复训练讲座


武汉儿童医院开展儿科预防线上知识直播讲座



三是结合残疾伤害预防,针对已病或已发生残疾的对象,开展脊髓损伤、视力训练营等活动4期,开展辅具适配和使用技巧等培训6场次、残疾儿童康复知识讲座8场次,防止或延缓残疾程度的加深,代偿残疾人肌体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生活、学习、工作中的障碍等。

汉阳区残联开展辅具知识线上培训


江汉区开展儿童居家康复训练培训


蔡甸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及家属参观辅助器具展示厅和无障碍生活体验馆


武汉同馨复健中医门诊部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知识讲座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生活训练营


四是开展残疾预防宣传,在社区、康复机构等残疾人活动频繁的场所发放张贴宣传画册300余张,制作宣传短视频,通过腾讯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社交平台,宣传残疾预防或康复政策,开展残疾预防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组织武汉市生命宣导团的讲师们讲述自己意外致残后生活重建的生命故事15场次,呼吁大众提升安全观念,远离意外伤害,珍爱生命健康。

新洲区残联下沉社区设立宣传点


江夏区残联利用“小喇叭”播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东湖风景区残联张贴宣传画



武汉欣星康复门诊部有限公司组织老师及家长开展残疾预防日知识竞赛答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