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市残疾人教育就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6  | 来源:市残联

7月14日,武汉市残疾人教育就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召开。各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劳服部主任,市残联教就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汉南)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万世华到会致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范玉明主持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经开(汉南)区辖的集中安残企业——武汉嘉华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和辅助性就业机构——东荆街残疾人服务社。

武汉嘉华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40%以上的员工为残疾人。近20年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残疾职工创造平等、便捷的工作环境,特设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和专门的办公场地,定期为残疾人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并每月发放200元交通补贴。

东荆街残疾人服务社服务社长期与一家电子企业合作,采用集中和居家就业模式,长期稳定安排30余名残疾人及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属制作家电零配件线缆,帮助就业困难残疾人及家庭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增收。


    

参观集中安残企业和辅助性就业机构


会上,市残联教就处处长李莉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海燕分别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以来的全市教就工作、就业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经开(汉南)、硚口、新洲、武昌、青山、江夏等区残联分别围绕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就业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阳光家园”建设、残疾人职业培训、残疾人托养服务等方面业务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设置了对前不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意见》(武残联[2021]10号)的解读议程。

李红敬在讲话中说,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予以高度重视。要突出重点推进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学前教育、融合教育和职业教育;进一步完善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加快制定或完善岗位补贴、超比例安残奖励等六项政策,创造推动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充分挖掘和发挥好各种平台的功能作用,利用信息化平台和科技化手段为残疾人服好务、办实事;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争取更多的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政策向残疾人倾斜,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调研,提高服务本领,厚植服务情怀,推动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取各级党政支持,整合各方优势,链接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市残联系统“结对认亲,助残帮困”系列活动,走到残疾人身边,深入残疾人家庭,真正了解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要求,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要在过去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努力在提高质量、创新发展、阵地建设、精准服务和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不断推进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做出残联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