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 市残联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6  | 来源:教就处

“五四”青年节前夕,市残联团总支组织系统团员青年开展“坚定紧跟党走 炼铸红色青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走进武汉市爱特残疾人服务中心,市残联系统团员青年化身志愿者,与残障儿童及家长们联合开展以“承五四精神  伴天使成长”为主题的融合运动会和助残捐赠活动。志愿者们一对一结对特殊家庭,全心陪伴、协力配合,通过共同完成“同心协力”、“赶小猪”、“伦敦桥”、“跳龙门”等多个趣味体育游戏,激发残障儿童沟通交流兴趣、增加主动交流机会、锻炼统感协调能力,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融合运动会圆满完成。

与残障儿童开展趣味体育游戏并捐赠礼物


来到黄陂姚家山,市残联团员青年打卡“红色地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这里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堡垒,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常设在此,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市残联团员青年通过观看历史文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以及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解,了解了我们党领导新四军在抗战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真切认识到党和人民团结抗战的伟大历史贡献。


认真聆听革命历史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市残联团员青年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同时加深了对残障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了解和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残疾人服务事业中去,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书写新时代发展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