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春风普法行 情暖人间三月天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4  | 来源:江汉区残联

3月1日,荣获了全国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江汉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在“三八”来临之际,派出干部代表来到江汉区残联,对于在残联信访维稳工作中,做出优秀成绩的残疾人朱筱萍和李丽萍进行了慰问活动,这也是江汉法院民一庭对巾帼建功的优秀残联人给予的高度认可。

此次,区残联领导与民一庭的代表们,就如何共同在残疾人中更为有效的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律是个非常庞大的范畴体系,从类型上看,普法宣传工作可分为残疾人就业、用工、婚姻法、未成人保护法、《民法典》等;从形式上看,普法工作的服务对象也由最初的残疾人包含到了现在的残疾人工作者。

民一庭魏庭长表示后期如有合适、可公开的开庭审理案件,可以安排残疾人工作者到现场进行旁听,通过现场的直观感受,让残疾人工作者掌握更多更好的普法宣传方式和手段,将法律精神行之有效的传递到残疾人群体中去,让他们逐渐学会通过法律救助这种重要途径和方式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会议最后,区残联副理事长晏斌对区法院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法律救助的行为表示大力支持和由衷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