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青山区残联组织爱耳系列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1  | 来源:青山区残联

2021年的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同时也是国际爱耳日。今年,青山区残联通过在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设主会场,各街设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为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系列爱耳日活动。

3月3日,区残联邀请丽声助听器适配机构在爱耳日活动主会场蒋家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听力障碍预防及助听器辅具筛查知识讲座。青山区残联副理事长陆念民及新沟桥街领导出席了主会场的活动。

为了配合青山区助听器辅具适配筛查工作,丽声助听器适配机构在主会场对残联工作人员及听力残疾人亲属详细讲解了助听器辅具适配的知识要点及筛查工作程序。区残联副理事长宣布今年青山区听力障碍残疾人助听器适配工作启动。2021年青山区将试点听力辅具适配工作以先筛查,再招标采购,最后适配的方式进行。筛查工作于3月10-11日进行,设置了工人村街、红卫路街、冶金街、白玉山街及丽声助听器门店等5个筛查点位。

主会场活动后,区残联副理事长陆念民率残联工作人员巡视了其他分会场活动情况。

青山镇街在青山镇石化广场设分会场。街残联与石化医院专业耳科医生在石化广场开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筛查、宣传活动。现场对存在听力问题的30多名辖区居民进行了听力筛查。同时对他们进行了助听器保养、预防听力障碍等相关知识宣传。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听力障碍预防宣传单400余份。

八吉府街在工业港村活动广场设立“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主题宣传会场。活动现场,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发起远离听力伤害签名活动,向现场居民宣传护耳知识,普及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科学防治观念。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现场居民发放知识宣传单300多份,增强居民的残疾预防的意识。

白玉山街在康美社区设立活动分会场。白玉山街残联邀请白玉山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现场为居民解答预防耳聋及听力康复等问题,向居民发放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预防听力损伤及保健康复的专业知识,手把手教居民们做“早拍、午捏、晚搓”的一日三做耳朵保健操。街辖的康泰、康乐、火官等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社区残疾人微信群和QQ群推送了爱耳日主题及宣传口号,营造出浓厚的关爱听力残疾人、关注听力健康的小区氛围。

其他各街均按区残联工作要求组织了丰富的爱耳日活动。红钢城街组织居民观看爱耳宣传片;冶金街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进行免费筛查;红卫路街通过大型活动展板宣传听力健康知识;钢花、钢街等街道(管委会)通过社区电教室进行线上科普全年龄段听力损伤的预防与康复知识。青山区残联组织的此次爱耳日系列活动,举办知识讲座、培训5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7场,制作宣传展板30多块,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20余条,进行免费听力筛查16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0余份,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听力的保护及防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