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5:03  |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市委要求,经请示市委第十八督导组同意,2月9日,市残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端艳,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陈少武到会指导。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座谈走访、书面征求、网络征询和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高质量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以诚相见、以心换心;从严从实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残联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项目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

李红敬代表市残联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着力为民服务;能谋善治担当,破解热点难点;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随后,李红敬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巡视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领问题主动,剖析原因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绕弯,既有严肃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红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残联党组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强化集中学习,严格个人自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抓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把解决问题与疫情防控新常态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工作中的问题和挑战,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范玉明、汪克参加会议,一级调研员黄丽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教育就业处处长李莉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