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度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9 22:50  | 来源:市残联

6月9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视频调度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辽宁、江苏、湖北、广东、四川、甘肃等6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辅具中心、6省残联关于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启动以来,各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取得显著成效。东北、西北、华中、华南区域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产品检验、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华东、西南区域中心建设已进入基建工程收尾、验收最后阶段。

会议强调,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建设是健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的重大举措,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关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成区域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要立足建设初衷,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好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在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示范、技术辐射、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作用,为带动全国辅助器具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先进经验,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