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冬残奥宣讲及体验进基层服务活动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17:54  | 来源:市残联

图为冬残奥项目体验

图为冬季健身方法指导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12月22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冬残奥宣讲及体验进基层服务活动”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办。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神农架区残疾人联合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2天,主要包括向残疾人提供冬残奥运动项目体验、冬季趣味健身运动会、冬残奥知识培训宣讲、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方法指导等服务项目和活动内容,为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100余名基层残疾人代表及其亲友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普及冬残奥项目知识、共享全民健身成果提供帮助。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是中国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借助我国筹办、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契机,而创建的全国性残疾人大众冰雪体育健身品牌活动。此前,“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我国冬残奥项目和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康复健身的权益,让更多人残疾人朋友分享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本次冬残奥宣讲及体验进基层服务活动是具体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而举办的一项针对性、示范性系列活动。后续,相关服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四川、山西、宁夏等多地,引导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健身活动,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