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2  | 来源:市残联

10月9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组委会副主席王梅梅出席活动,并代表亚残奥委员会和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向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发出邀约,欢迎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在2022年10月相聚杭州。浙江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席王文序与2020年东京残奥会冠军谭玉娇一起发布了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形象“桂冠”。杭州市副市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卫强致辞。亚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以视频形式表达了祝福。

活动以“盼”为主题。主创团队对亚残运会开幕式构想进行了分享。知名艺术家和残疾人表演者同台表演,展现了 “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营造了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社会氛围,提升了社会大众对杭州亚残运会的关注度、参与度和体验感,表达了杭州人民对于亚残运会的热切期盼。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残疾人群众代表、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等共同参加活动。

10月9日上午,王梅梅一行前往亚残运村工程现场,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篮球馆等进行调研,在充分肯定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对亚残运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杭期间,王梅梅与王文序就借助举办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契机,推动浙江省残疾人事业纳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交换了意见。中国残联体育部、浙江省残联、杭州市残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