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聋协国家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8  | 来源:市残联

图为省聋协国家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现场

2021年9月17日至20日,湖北省聋协国家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省聋协手语采集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武汉、荆州、孝感、黄冈、鄂州等地聋协骨干、聋人手语代表共2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省聋协主席吴竹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中国聋协有关国家通用手语采集及推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省手语信息采集工作,对今年采集工作安排和普及通用手语推广计划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湖北省作为全国十二个手语信息采集点之一,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全省聋协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做好手语采集和推广工作,为中国千万聋人朋友共享通用手语无障碍服务做贡献。他要求,全体会议代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杜绝人员聚集或外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本次研讨会经过四天紧张的工作,对第5、6期手语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修订、补充、评定,圆满完成110个句子、191个词汇,以及补充60个词句的采集任务。省聋协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全面审核,统一录制视频后上报中国聋协手语委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