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4  | 来源:市残联

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坚守初心使命  深化改革创新  厚植家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9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推动形成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老领导王生铁、宋育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出席座谈会。

应勇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辛亥革命先驱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壮举,一直激励着湖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推动荆楚大地发生沧桑巨变、实现长足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英雄的城市、英雄的湖北人民再次载入中华民族的英雄史册。创造新的历史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书写新的辉煌是对辛亥革命先驱最好的致敬。当前,湖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应勇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辛亥革命以来110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有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应勇强调,要始终保持理论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突围。要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加快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抓好科技创新硬支撑,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

应勇强调,要厚植家国情怀,为奋进新时代凝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传播中国好声音、讲述湖北好故事、汇聚发展正能量,巩固和发展我省爱国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员会主委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才,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代表卢纲,辛亥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名誉主席熊召政先后发言。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李荣灿、郭元强、许正中、谢东辉、杨云彦、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张维国、杨玉华,省法院院长游劝荣,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黄文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