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联康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8  | 来源:中残联

2021年9月15日,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联康复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康复工作,对“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残疾人康复制度机制加快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状况显著改善,残疾预防工作持续加强,残疾人康复事业快速发展。做好“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康复工作,是接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重要任务,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迫切要求,是改革完善残联组织职责的现实需要。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要求,把握“十四五”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任务要求,推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突出目标导向,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要突出高质量主题,着力增强专业化康复服务能力。要突出残疾人健康需求,着力提升残疾人健康水平。要突出关口前移,着力强化残疾预防。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促进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残疾人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法治化推进,依法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要坚持担当尽责,在残疾人康复工作中全面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要坚持扩大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作工作报告。山东、辽宁、浙江、陕西省残联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中国残联各康复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