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9  | 来源:市残联

9月7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就全国残联系统学习贯彻贺电精神提出要求。张海迪指出,贺电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亲切慰问,是巨大鼓舞和激励,更是对残疾人事业继续前进的鞭策。此次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结果,彰显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巨大进步。全国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合社会、实现梦想。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在会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的贺电,让代表团和全国残联系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充分认识到中国残奥代表团之所以能取得优异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金牌榜、奖牌榜的背后,折射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残疾人事业的巨大进步和成就。全国残联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大力宣传和弘扬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勇敢的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加快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抓好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和备战工作,推进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组、理事会成员,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