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首日,中国击剑队包揽4金

发布时间:2021-08-26 16:52  | 来源:市残联

东京残奥会25日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斩获5金1银2铜,排在5金1银3铜的澳大利亚队之后,暂列奖牌榜次席。

中国轮椅击剑队和残疾人游泳队两大“梦之队”发挥稳定。轮椅击剑队的李豪(如图)、冯彦可、边静、谭淑梅分获男子佩剑个人A级、男子佩剑个人B级、女子佩剑个人A级、女子佩剑个人B级金牌。这样一来,东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产生的4枚轮椅击剑项目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

残奥会新人李豪以15∶12险胜乌克兰选手阿尔乔姆·曼科登顶。东京残奥会官网赛后称,面对势均力敌的对手,首次亮相残奥赛场的李豪以平稳心态拿下关键制胜分,为中国队夺得东京残奥会首枚轮椅击剑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的首金。

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比赛含重剑、花剑和佩剑3个竞赛项目。由于新增女子佩剑A类和B类,本届残奥会的金牌数量增至16枚。而在里约奥运会,中国轮椅击剑队拿下9枚金牌。

游泳项目中,里约残奥会冠军张丽以2分46秒53在女子2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夺冠,成功卫冕的同时帮助中国代表团收获东京残奥会第5金。据悉,游泳是本届残奥会仅次于田径的第二大项,将产生146枚金牌,包括76个男子项目、67个女子项目以及3个混合接力项目。游泳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之一,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在里约泳池获得37金。

东京残奥会首金来自场地自行车项目,澳大利亚车手佩奇·格雷科以3分50秒815赢得首金——场地自行车女子3000米个人追逐赛C1-3级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在预赛中改写C3级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王小梅摘得该项目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摘下的首枚奖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