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陕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4 11:01  | 来源:办公室

 2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陕西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

  周长奎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对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要求要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为筹办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残特奥会和全运会一样精彩圆满。要以竞赛组织为核心,明确工作任务、抓好业务培训、加强测试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办一届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要以残疾人运动员为中心,努力从细小环节着手,为他们提供便利化、无障碍的参赛服务,营造欢乐融合的比赛氛围,努力办一届充满人文关怀的体育盛会。要立足长远发展,以筹办残特奥会为契机,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无障碍水平,改善残疾人民生,发展残疾人事业,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形成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残联将与陕西省和国家体育总局密切合作,以冲刺状态全力以赴筹办好本届运动会。

  刘国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举全省之力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好场馆运行测试,强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备战训练、安保维稳等工作。要抓好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展示新时代陕西新气象。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廉洁节俭办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中国残联体育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