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助残

省十一届残运会中国象棋项目比赛结束,4枚金牌我市选手夺2枚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5  | 来源:市残联

7月7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中国象棋项目比赛全部结束。该项目共产生4枚金牌,我市选手黄泽明、吴建斌分获男子视力组、男子听力组冠军,斩获2枚金牌。


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于6月15日开幕,在开幕式后进行的田径运动和乒乓球项目中,我市共获得15枚金牌、12枚银牌和6枚铜牌的好成绩。


7月5日—7日,中国象棋项目比赛继续在宜昌进行。该比赛分为男子肢体组、男子视力组、男子听力组、女子组四个组别,全省17个代表队的83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共产生四枚金牌。


武汉市全体参赛运动员合影


象棋项目一直是我市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优势项目,此次我市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在两天半的比赛中,他们至少要完成7轮比赛,其中,男子肢体组和男子视力组要完成9轮比赛,赛程密集、赛事强度大。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沉着冷静,最终取得了2金2银1铜的亮眼“战绩”。


吴建斌和隆新起在颁奖仪式上


男子听力组运动员吴建斌去年曾在武汉市运动会上获得象棋比赛项目听力组第二名,但此次是他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相对欠缺一些大赛经验。此次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接连遭遇两场失利,吴建斌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以六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男子听力组冠军,一举振奋了选手们的士气。 


黄泽明在领奖台上


和吴建斌相比,盲人运动员黄泽明堪称“久经沙场”的“老将”,已经有了7年多的“盲棋”参赛史。33岁的黄泽明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眼睛仅能感受到一点点光影,多次代表武汉市参加全国象棋比赛并获奖。在此次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上,他稳扎稳打,没有表现出一丝犹豫,从比赛时间、战术和心理等多方面给对手形成巨大压力,以八胜一和的成绩顺利获得男子视力组冠军。


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现场。


据了解,后期,省十一届残运会还将举办羽毛球、游泳、旱地冰壶、特奥轮滑等项目的比赛。届时,我市将继续派出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