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助残

观名胜、听讲座、赏书画……武汉市特殊艺术人才培训班有点酷!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7  | 来源:市残联
4月12日-13日,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与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分别在晴川阁公园、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联合举办“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汉市特殊艺术人才文化知识与鉴赏创作培训班。
武汉市晴川阁管理处(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馆长、文博专家刘国斌,中国书画研究院湖北分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政府专家津贴享受者匡亚威先生分别为20多名特艺人才现场授课


4月12日,20多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参观了位于汉阳龟山东麓、长江边的名胜古迹“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馆长、文博专家刘国斌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大禹治水-神话传说与精神内核》的精彩讲座,向学员们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特艺人才共聚晴川阁,赏古韵,兴文风。


观赏古建之韵,观摩探讨诗词楹联、石刻碑文。


刘国斌主题讲座《大禹治水——神话传说与精神内核》。

学员杜先姣是一名重症肌无力患者,在残联帮助下,学习汉绣,并开了一家小店,还带动其他残疾人就业。患病30多年,这是她第一次登上晴川阁这座武汉知名的风景名胜,看长江、赏风景、听志愿者讲解历史。杜先姣非常感激市残联给她提供了这次实地参观和名家现场指导的机会,她说:“这次培训对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有很大帮助,也会让自己的刺绣生涯更上层楼!





4月13日,沈必耀书画作品赏析暨书画创作培训会在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举办。

       

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鲁力介绍,武汉市实施残疾人特艺人才培养工程以来,涌现出一批在书法、美术、声乐、手工艺等多方面的特殊艺术人才。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特艺人才的专业艺术水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残疾人积极乐观、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和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联合主办 “梅花香自苦寒来”沈必耀作品赏析培训会,以书画作品赏析为课题,开展特艺人才培训和创作交流笔会。



沈必耀是一位残疾人,2022年2月因病去世,生前系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民革武汉书画院副院长、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

在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中国书画研究院湖北分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政府专家津贴享受者匡亚威先生为培训学员讲解沈必耀先生的生平以及艺术成就,并和刘国斌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为学员指点迷津。


匡亚威现场挥毫泼墨


刘国斌现场书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